Friday, July 9, 2010

外甥一言之後


家裡的新成員一言已經三週大了。

看着新生命誕生,成長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慶幸自己不為人父,也能見證這份感動的喜悅。

離他們舉家返深灣住所只剩兩週多,心情複雜極了。
尤其以後不能再每天伴在悅晴身邊,看她古靈精怪的表情,聽她率真的嘻哈笑聲。
而且不可以幫忙教教一言弟弟各樣新事物,跟他一起體驗每個第一次。
不至於遺憾,但歷經三年,這種生活我是充分享受着。
與孩子產生的感情,是純真的,是你得付出的,卻是最動容的。

或許上天要賜我這難得的體驗及回憶,好讓我豐富感受。
或許上天要發掘我的父性,使我走上了教導孩子的路。
但或許上天也覺得是時候作個了斷,好讓我專注我的創作路。

縱使依依不捨,這也是我家人造的福,感謝他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