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0, 2012

你我,應當和昂山素姬一樣


今晚到翻新後的電影中心看《昂山素姬》,被楊紫瓊給感動了。

沒必要評論她演得像不像,她所演繹的昂山素姬充滿人性的勇氣及憐憫,與將軍的懦弱和殘忍形成強烈對比。看完電影後,我的腦袋只得兩個問題。一是當一個人看見無辜的人被殘殺時會有何感受?二是當一個人要或是指示去殺一個無辜的人時又會有何感受?

我明白有個說法叫「冷血」,可我想我無法體會,正如我還是不會貿然去殺害一隻小昆蟲。而確實在這幾十億的人類當中,總有冷血的人,但更大部分卻是像你和我,是有「人性」的人。然而很少像昂山素姬一樣,有勇氣挺身而出,犧牲自己去挑戰「惡勢力」。

其實,我們都應當和昂山素姬一樣,有勇氣跟「惡勢力」說不,讓大家共享應有的自由與和平。

對於身在香港的我們,雖然沒有像昂山素姬般的領袖出現過,可是我們可以學習她的精神,站出來爭取真正的自由和公義!

就像今天看到新聞頭條的《流浮山虎草村懷疑被高官幕後非法收地》這些事,到底我們能依賴誰去消除這種敗壞的風氣,與及伸張正義?而究竟哪個特首候選人能有這種能耐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