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4, 2010

我的熱誠。



攝影 Leung Tsz Yan Joan

我從來都是位只管熱血,不管生計的夢想追逐者。
年初隨口跟朋友問道,「不如讓我也閒來試教小朋友畫畫?」
結果有人興致勃勃邀去幫忙,將舊的畫室大翻新,全由零開始。
既然不是鬧着玩,我也認真起來,將自己懂的不懂的都統統使出來。
於是畫室的內部設計、課程內容、畫材顏料、宣傳單張、甚至髹油都一手包辦。
雖然截至剛過去的暑假,收生未如理想,但萬事起頭難,我也不能計較太多。
對我來說,2010年也許是生命上一個轉捩點,因我像是剛踏進起跑綫,準備去跑。

為甚麼現在才能踏上起跑綫?

我也為此埋怨着身邊的羈絆。不過諺語有云,「有心唔怕遲。」
再加上最近友人Elaine 無獨有偶提出了「慢慢來」的生活態度,也有所領悟。

尤其是創作,有時是即興,有時是蘊釀,不過到頭來這是畢生的過程。
因此要學習的是生活的細節,包括態度與節奏,這是急不來的。

但願我不會有天餓死,橫屍街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