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9, 2010

孩子的天空


悅晴的第一次雜誌上塗鴉(圖中的人物還請見諒啊)

今月上旬,剛上幼稚園的外甥女悅晴,由於上下課時間不定,所以由我來接送。
趁着她還不用留校午睡,便帶她到處玩,算是給她一份大禮物吧。
有一天午餐時,她因為吃飽了沒事幹,我便給她一本免費雜誌和一枝原子筆。
悅晴當然有塗鴉的經驗,而且相當豐富,可給她雜誌倒是頭一次。
結果我當然是覺得非常有趣啦!尤其是看着她畫的時候,想都不想便畫的樣子,卻會偶爾認真起來呢!

觀察小孩子的創作過程,總令我提醒自己,有些時候我們就應該相信自己與生俱來的藝術直覺。
不需等到成人,你看很多孩子到了小學便已忘記那些率性,情況就如不敢問問題一樣。
話題不扯遠,早幾天在影碟店租來一齣台灣的《孩子的天空》,是關於年青美術老師到鄉間教書的故事。
我雖認為電影本身不至於是「好電影」,卻值得推薦,因它帶出不少問題值得深思反省。
有興趣可看以下電影預告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